河南省妇联“头雁赋能”助力“五星”支部创建培训——南阳专场圆满举行
2023-09-29 08:55: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抓基层、强基础的工作部署,助力“五星”支部创建,进一步推动“破难行动”走实走深,持续擦亮“四组一队”工作品牌,提升基层妇联组织服务妇女群众的本领,9月26日-27日,河南省妇联“头雁赋能”助力“五星”支部创建培训——南阳专场成功举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丽君,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杜文学,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伟,市妇联副主席王琪出席活动,市、县、乡、村四级妇联干部30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杜文学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各级妇联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学习,切实增强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发挥有耐心、有亲和力的女性优势,发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服务好广大妇女儿童;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大对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要自觉遵规守纪,牢固树立法律意识,不断提高依法依规办事的能力。
  
  
  
  本次培训为期2天,采取集中授课方式进行。培训期间,中共郑州市委党校、公共教研部讲师、新闻学硕士史玉琴以《正确把握舆论导向 有效引导处置舆情》为题作专题讲座。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副教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谢成军以《妇女权益保障》为题作专题讲座。
  
  
  
  河南省家庭教育副会长史增辉就《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为大家授课。
  
  
  
  河南省妇女发展中心主任、书记任晓林以《家风家教与青少年正向成长》为题进行专题辅导。
  
  
  
  四位老师授课深入细致又通俗易懂,用大量实际案例为学员们解惑答疑,现场气氛高涨,掌声不断。参训的妇联主席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既增强了理论知识,又提升了妇女工作中的实践水平。作为基层妇联主席,将继续发挥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作用,健全完善“妇女之家”建设,组织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妇女喜闻乐见、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打造“四组一队”特色,为“五星”支部创建贡献巾帼力量,奋力谱写好新时代新征程南阳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培训结束,赵丽君在结业仪式上强调,各级妇联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更新思想观念,多走出来学一学看一看,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夯实线上线下妇联组织建设。要强化联系服务,关注“一老一小”,找准妇女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当好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南阳市妇联成功举办"我们的节日·家国情"主题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