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力量:12345“为民办实事”一周典型案例选登
时间:2024-02-24 15:44:00 来源:南阳12345 点击:

       南阳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牢记“当好政务服务排头兵,做好服务群众贴心人”角色定位,秉持把来电当“家电”、把“家电”当“家事”、把“家事”高效办的服务理念,用心倾听市民心声,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聚焦民众生活、企业发展的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倾情倾智服务群众、助企发展,全力打造一条有温度、有高度、高效率的“宛美热线”,为高质量建强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热线力量。
  
  卧龙区
  
  道路结冰难通行 高效清理保畅通
  
  工单编号:240221232949594177
  
  市民诉求:2月21日,市交警队五大队一警官反映,卧龙区龙升工业园区一号路与信臣西路交叉口处,因路面结冰导致多辆半挂车在坡道前受阻,造成交通拥堵,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除路面冰雪,恢复正常交通。
  
  办理人员:卧龙区市政环卫服务中心市政环境卫生股股长 夏军
  
  办理情况:接到交办工单后,卧龙区政府高度重视,安排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保障科于1个小时内赶赴现场,与龙之翔物业公司一起协调融雪所需工业盐供应,快速组织工作人员对龙升大道与信臣路交叉口、信臣路十二里河路面等关键区域进行撒盐处理,有效缓解道路冰冻湿滑问题,确保车辆及市民出行安全。
  
  
  
  
  
 
  内乡县
  
  提前开学违规定 严格查处促规范
  
  工单编号:240217130105176391
  
  市民诉求:2月17日,内乡县第一高级中学一学生反映,学校原计划于2月22日开学,但在2月17日上午通知学生当日下午返校上课,与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发布的开学日期不一致,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督促学校遵守规定开学时间。
  
  办理人员:内乡县教育体育局党风政风室副主任 韩英
  
  办理情况:接到市12345热线交办工单后,内乡县教体局高度重视,快速拟定、发布正式通知,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学校严格遵守国家教育法律法规,严格执行省、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关于“双减”政策的相关规定。目前内乡县第一高级中学所有年级均未开学,具体返校日期时间以省、市、县教育主管部门发布的正式通知为准。
  
  
  
  
  邓州市
  
  消防设施不达标 责令整改除隐患
  
  工单编号:240219143311944145
  
  市民诉求:2月19日,邓州市财富家天下小区一居民反映,该小区除各单元一层外,其余楼层均未按照消防规定配备干粉灭火器,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办理人员:邓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办公室主任 刘逢雨
  
  办理情况:接到工单后,邓州市消防救援大队高度重视,迅速派遣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核实。经调查,市民反映问题属实,邓州市消防救援大队依法现场向涉事物业管理公司下达整改通知,要求立即完善楼栋内灭火器配置,邓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确保问题切实得到解决。
 
  
  市人社局
  
  养老认证遇困难 部门助力暖人心
  
  工单编号:240221200833102181
  
  市民诉求:2月21日,市民吴先生反映,其父亲因患上疾病,生活不能自理、面部消瘦许多,导致养老认证人脸识别未能成功,希望相关部门协助解决其父亲养老认证问题。
  
  办理人员:南阳市人社局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中心科员 李鑫
  
  办理情况:接到市民诉求后,市人社局高度重视,立即与反映人联系。针对吴先生父亲因病无法进行养老资格认证问题,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耐心指导,由吴先生将当日报纸及其父亲身份证放置于其父亲脸部旁边,拍摄能够清晰显示日期的照片一张和一段不少于1分钟的视频,同时由所在单位出具无法认定的情况证明,准备好上述材料后,携带其父亲的身份证前往市民服务中心提交养老资格认证申请即可,市民对工作人员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
  
  
  市中医药发展局
  
  住院报销受影响 协调帮办获民赞
  
  工单编号:240218155118866012
  
  市民诉求:2月18日,市民安女士反映,其父亲于2月15日因脊柱受伤在南阳市中医院骨科接受治疗,办理出院手续时被工作人员告知其医疗费用无法报销,希望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并协助处理医疗费用报销问题。
  
  办理人员:南阳市中医院法制科科员 陈东果
  
  办理情况:接到工单后,市中医药发展局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经查,患者于2月15日入院治疗,2月18日出院,由于春节假期期间医保办公室暂停服务,医生已告知患者家属在2月19日医保办公室恢复工作后完成登记再进行结算,但患者家属在2月18日未按指示登记便进行结账,导致未能通过医疗保险报销。市中医药发展局在了解情况后,耐心协助患者家属按步骤完善报销流程,完成了1.2万元医疗费用的报销问题 ,最终报销金额共计9000多元,反映人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将牢固树立“小热线、大民生”理念,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提升问题处置质效,以“敢解”的信心、“善解”的能力、“必解”的成效,打通民生堵点,攻克治理痛点,解决发展难点,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在南阳“建强副中心、奔向新辉煌”的道路上展现热线新作为。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