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忠诚映初心 清风润万家”廉洁教育宣讲活动拉开帷幕
时间:2023-03-22 16:39:00 来源:

    3月22日,南阳市“忠诚映初心 清风润万家”廉洁教育宣讲活动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刘江出席活动并讲话。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丽君主持活动。市纪委常委冯春太,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长梁林,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继宏,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市廉洁教育专家团成员及中心城区妇联主席、市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约170余人。

    刘江在讲话中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基石。各级妇联组织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把清廉家庭创建行动放在突出位置,摆上重要日程,深入落实好《南阳市清廉家庭创建行动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丰富活动载体,通过持续不断的活动在全市形成注重清廉家庭建设的浓厚氛围。
    刘江要求,切实将清廉家庭创建行动与本地本部门党建、“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清廉机关、清廉社区、文明单位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紧扣主题,丰富载体,深入开展家风大讲堂、家训大家讲、家庭故事展、“贤内助”“廉内助”评选等家风建设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深入宣传报道,及时总结交流,争创清廉家风建设品牌。进一步凸显清廉元素,因地制宜打造一批家风长廊、家风巷、家风馆。
    刘江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清廉家庭创建行动,带头弘扬优良传统,注重家风养成,涵养清正人生,以纯正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为打造高效清正南阳、建设现代化省副中心城市贡献“家”力量。

    活动现场,刘江为“忠诚映初心 清风润万家”廉洁教育宣讲团专家叶森、冀明武、吕玉峰、王存杰、王哲颁发了聘书。
    叶森以“培育廉洁家风 构建和谐家庭”为题,从家风家训家规的历史沿袭、红色廉洁家风、学习型家庭建设等方面,以史说廉、以例释廉,为大家深刻阐述了党员干部加强清廉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讲授了培育优良家风家教的方法途径。大家听后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受启发,要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带头弘扬传统美德,勤俭持家、廉洁齐家,争做清廉家风的推动者、清廉楷模的实践者、清廉防线的监督者。
    此次活动由市纪委监委、市妇联联合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市委朱书记在南阳“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推进清廉南阳建设,深入实施清廉家庭创建行动,引领全市广大家庭牢固树立新时代家庭观,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下一步,活动将邀请我市廉洁教育宣讲团专家以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廉洁文化等为主要内容,在全市开展巡回宣讲。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