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3-03-08 16:10:00 来源:
      3月7日,南阳市“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会议成功举行。市委书记朱是西,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金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红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贤信,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永国出席大会。
     参加会议的领导还有市政府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沈俊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毅红,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丽君。


     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乡村振兴局、市营商环境提升中心、市“万人助万企”联席办、市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代表、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市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市妇联班子成员及兼挂职副主席、新领域妇女组织代表和新闻界朋友们约160人参加会议。






      大会通报表扬了120名南阳市三八红旗手、60个南阳市三八红旗集体,20个妇女儿童维权先进集体、30名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100户和睦家庭,以及从以上先进个人及曾获得市级以上三八红旗手中,优中选优评选出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技创新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助企发展、电子商务助推乡村振兴四个领域的杰出代表:“十佳优秀女企业家”“十佳女科技工作者”“十佳巾帼助企先进个人”“十佳电商巧媳妇”。会议专题播放南阳市四个“十佳”先进事迹风采宣传片,向广大妇女发出“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的号召。

      市委书记朱是西对全市妇女工作者和广大妇女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忠诚向党,彰显巾帼本色。继承优良传统,永葆“巾帼初心”,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敢闯善为,贡献巾帼之力。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发扬南阳女性温婉坚韧的优秀品格,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乡村振兴大舞台、招商引资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女干部、女党员,要干在前、走在前,女企业家要回馈社会、兴业报国,城镇女职工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农村妇女要学文化、学技术、比成绩、比贡献,各行各业妇女同志都要埋头苦干、克难攻坚、奋勇拼搏。
      三要慧雅向阳,展现巾帼英姿。弘扬中国女性传统美德,做家庭和美、邻里和睦、人际和谐的模范。弘扬家庭美德,重视家庭教育,建设文明家庭、书香家庭、廉洁家庭。坚守职业道德,加强对岗位业务的钻研,努力争创一流业绩。发扬社会公德,让文明至善至美在南阳蔚然成风。
       四要强练内功,绽放巾帼风采。广泛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真正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学习生活化、生活学习化,不断提高自立能力和竞争能力,推动表里兼修、实现内外皆美。 

      朱是西强调,各级妇联要成为温暖的妇女之家,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高举旗帜把方向,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学习教育活动,用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愿景激励妇女,在一心向党中创造幸福生活、书写精彩人生。紧扣中心创大业,深化“巾帼建功”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火热实践中勇挑重担、大显身手、建功立业。当好桥梁优服务,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的工作,倾心尽力为妇女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要把家庭建设摆上重要位置,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科学制定“和美家庭”“五好家庭”建设行动方案,编制家庭成员职责说明书,着力涵养良好的家教家风,让每个家庭都能更好地承载社会规范、道德教育、文化传承、情感慰藉等基本功能,以家庭建设“小切口”引领党风政风社风向上向好。改革创新激活力,加强妇联组织、阵地、干部队伍建设,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朱是西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经费上保障,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要更加自觉地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为广大妇女自由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金浩主持会议。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丽君致辞。
      赵丽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南阳建设副中心城市攻坚突破的奋进之年,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在实干上当先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奔跑中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在担当上树标杆,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优势,把家庭建设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强阵地。在创新上争一流,持续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三大活动,做优做强“巾帼宣讲团”等“妇”字号品牌,以“四个极限”求突破、“四敢”精神创新局,为“建强副中心、奔向新辉煌”贡献更多巾帼力量!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