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领导班子承诺事项

一、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牢记政治属性,强化政治担当,坚持联系和服务妇女的工作生命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
二、聚焦喜迎二十大,持续推进“巾帼心向党”系列行动。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吸引群众走出“小”家、融入“大”家,自觉传承红色家风,涵养家国情怀。
三、聚焦副中心城市建设,持续推进“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建好女性“四支队伍”(妇联执委队伍、女党员干部队伍、女企业家队伍、女科研技能人才队伍),继续擦亮“巧媳妇”品牌,持续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四、聚焦妇女儿童急难愁盼,持续推进“巾帼暖人心”行动。全力配合做好“两癌”“两筛”重点民生实事,加深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各类慈善组织的协调合作,持续开展“代理妈妈”“大爱南阳 金秋助学”“寒暑假期儿童关爱服务”“春蕾计划”等公益活动,不断增强少年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聚焦观念能力作风建设,持续深化妇联改革。持续推进“破难行动”,加强与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的联系,广泛建立新型妇女组织,继续织密妇联组织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