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二季河南省廉洁治家最美家庭揭晓!一起来看看吧!
时间:2022-07-21 10:04:00 来源: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

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

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

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


2022年省妇联在全省持续开展“豫见美好·最美家庭季季推”活动,50户廉洁治家最美家庭脱颖而出,我市的翟春艳家庭、宋会家庭、杨堃家庭、宋媛家庭荣登榜单。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家庭的内涵,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广大家庭树立了榜样,向她们点赞学习!

今天,

让我们走进四户家庭,

看看他们的

廉洁治家故事吧!

      翟春艳,现任唐河县滨河街道王庄村党支部书记。她为企业高管,工作环境优越,待遇优厚。2020年在村里工作不稳定的情况下,她临危受命,担任王庄村党支部书记。她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以全体村民的福祉为己任,在脱贫攻坚的大潮中,带领王庄党员群众共同致富。

       翟春艳把对上要不负组织,对下要不负村民作为自己的工作理念。做事公公正正,做人干干净净,顾全大局敬业,守住小节清廉。工作中集思广益,联合周边几个村委,在王庄党群服务中心成立红薯产业园联合党委,推动联合党组织“触互联网”“上产业链”“进合作社”“入种植基地”,带动74户238人脱贫致富。王庄村也先后被授予“德孝文化名村”和“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翟春艳在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的同时,也做到了家庭内部的互相监督,做到防微杜渐、自警自励,不取份外物,不收意外财,不接受有碍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宴请,构筑了一道家庭反腐保廉的坚固防线。

       宋会一家注重营造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节约、廉洁治家的家庭氛围,夫妻俩人平时工作都很忙,经常加班加点,生活中互相监督,廉洁从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工作纪律,作风正派,从不做违法乱纪之事。

       宋会平时对婆婆真诚相待、嘘寒问暖、非常孝顺,婆婆每次和人说起她,都由心的夸奖她。婆婆也经常提醒他们认真工作,遵守单位规定,不占公家便宜,要清清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婆婆也帮助他们照顾孩子,减少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在教育孩子方面,她要求孩子尊重师长,团结同学,自觉遵守公共道德,从小使孩子树立爱心和正义感,养成勤俭节约、爱惜粮食、诚实友善的良好品行。她经常和儿子一起阅读《弟子规》《三字经》等读物,相信在阅读中也可以学习做人的道理,培养爱心,让孩子明白一个人的孝心和品德最重要。

       杨堃作为一名纪检监察人员,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严以律己,不计得失,一心努力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做到了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妻子是一名高中教师老师,在教育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在教学中因材施教、勇于探索创新,多次获得“教学标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受到领导、同事的一致肯定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父母是夫妻二人工作上的“监督员”。在父母眼中,任何一份工作都是党、国家对你的重托,必须认真的对待,时常教育杨堃夫妇,一定要热爱自己的事业,好好工作,不希望他们因为家庭琐事耽误哪怕一丁点工作,父母总是主动承担家里大部分家务,帮忙接送照顾孩子,是他们能够专注工作最有力的后盾。

       杨堃夫妇不断修正自我、提升自我,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子女言传身教,努力为孩子树立良好的学习榜样,使孩子懂得诚实诚信、孝敬老人、爱护环境、与他人和谐相处。

       宋媛和丈夫都是一名税务工作者,工作中他们相互鼓励和帮助,廉政上他们相互监督和提醒,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真正做到清正廉洁、全心全意服务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始终把廉政作为追求家庭幸福的底线。她先后获得河南省稽查能手、南阳市五一劳动奖章、南阳市人民政府落实“减税降费依法治税”工作个人嘉奖、市直机关(单位)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荣誉。

       宋媛和丈夫作为党员,注重传承父辈爱国爱家、正直正派的美德,把优良的家风作为人生的重要资源,指引自己永葆初心,让“三观”不随职务、权力的变化而扭曲,始终把家庭的教诲、父母的面命刻在心间。

       他们注重家庭教育,通过一言一行教育引导孩子树立良好品行,她儿子在初中期间,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2021年9月刚迈进大学校园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们都始终重视家风建设,用身体力行来涵养优良家风,让整个家庭行稳致远。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