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妈妈活动:不忘初心 与爱同行
时间:2020-11-20 11:56:33 来源:
“代理妈妈”活动是南阳市实施“春蕾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和载体,初衷是为失去单亲或双亲的贫困孩子寻找“代理妈妈”。“代理妈妈”活动始于1997年,到现在已发展成为南阳市关爱失去单亲或双亲的贫困孩子和贫困留守儿童的重要形式和载体,形成了领导带头、妇联组织、社会广泛参与的生动局面,为南阳市贫困留守儿童擎起了共享蓝天阳光的保护伞。
“代理妈妈”队伍逐年拓展壮大、代理形式逐步深入灵活。目前,全市已经有9万多个单位、个人自愿加入到“代理妈妈”队伍,代理资金累计达千万元;建春蕾小学3所,办春蕾女童班6个;有5.6万人次的贫困孩子受到代理妈妈的资金资助。这些贫困孩子80%的已顺利完成了九年义务教育,有1万多名孩子分别到职业技术学校和大学深造,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
南阳市妇联邀您一起做“代理妈妈”
全市广大爱心人士: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了给贫困家庭中的儿童送去一份关爱、一份情感和温情,南阳市妇联邀请全市有爱心、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单位及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代理妈妈”行列中来,以您的爱心温暖一颗颗寂寞稚嫩的童心,给她们以信心和力量,为困境中的孩子们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一、爱心“代理妈妈”的条件
在本市内有条件,有爱心、愿意帮扶贫困儿童的企业家及社会爱心人士;具有高尚的思想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身体和心理健康,具备一定的家庭教育经验。
二、爱心“代理妈妈”的帮扶方式
 “代理妈妈”与困境儿童结对帮扶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方式进行。每位“代理妈妈”为一个孩子一年资助500元,直到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爱心妈妈”与孩子们结对建立在双方自愿的基础上,不具有法律规定的权利义务关系。
三、爱心“代理妈妈”的帮扶内容
 一是开展“双互”活动,即互认互知,建立档案。二是加强联络,“爱心妈妈”定期以电话、见面、书信等形式与孩子和临时监护人联系,让他们感受浓浓的温情与关爱,逐步成为他们生活的知情人、情感的贴心人、学习的引路人和成长的呵护人。爱心“代理妈妈”加强与孩子的监护人的沟通联系,掌握困境儿童的思想表现、学业成绩、日常行为,帮助孩子解决学习、思想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引导孩子健康全面成长。
四、爱心“代理妈妈”报名方式
南阳市妇联地址:新闻发布中心6号楼5楼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报名电话:0377—62298698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