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教师张玉滚 获2018“河南最美教师”荣誉
时间:2018-09-11 13:10:19 来源: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南阳市镇平县山村教师张玉滚名列其中。这也是南阳市教师第一次荣获此项殊荣。消息一经发布,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张玉滚老师的事迹也在南阳市教育系统引发了强烈反响。

  在张玉滚被评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后,市教育局及时下发了《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向张玉滚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并举行报告会,组织全市中小学教师观看报告会实况。通过对张玉滚这一师德先进典型的宣传学习,为广大教师树立了榜样,激发了广大教师为人师表、潜心育人、敢挑重担、奋发向上、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的热情与干劲,为南阳教育事业在新时代的发展凝聚了新的动能与力量。

  市教育局局长张清范说,张玉滚展现了基层一线教师的光辉形象,也是新时代南阳教育系统优秀教师的代表。近年来,南阳教育取得长足发展,离不开无数像张玉滚这样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张玉滚老师扎根深山,一个人撑起一所学校,用无私大爱铺就山村孩子的求学之路,他的坚守和付出令人感动,从他身上我们能感受到他对教育事业那份深深的热爱和执着,感受到了主动担当、至爱至诚的满满正能量。”宛城区教体局局长刘尚端表示, 宛城区教体局将在全区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玉滚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职业荣誉感、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号召全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张玉滚老师为榜样,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张玉滚扎根农村,把自己的青春献给农村教育事业,体现了他对教育事业深深的挚爱。”市五中校长王超说,“兴国要兴教,强教要强师。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精神,大力弘扬、学习张玉滚不忘初心、潜心育人、默默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发广大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在全校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岗位标兵的浓厚氛围,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人们满意的教育,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市十三中校长程露萍表示,张玉滚同志的先进事迹令人敬仰,他不忘初心,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一名人民教师的优秀品质。我们要像张玉滚那样,牢固树立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任何时候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教师的初心。

  市十五小校长常春环感慨地说:“我们深深地敬佩着张玉滚的爱岗敬业,折服于他无私奉献的师德魅力!学校主动与黑虎庙小学结对结亲,成为友好学校,老师们有更多机会真实地触摸张玉滚播火深山、种下未来的坚韧,品味他丹心奉献、满腔真情的大爱。老师们正能量满满,自发地将张玉滚精神融入到学校的‘和爱教育’中,以‘和’为基础,以‘爱’为核心,把师爱与责任践行在日常教学中,脚踏实地地爱学生、育桃李,在平凡中寻找价值,在工作中实现教育梦。”

  西峡县第一高级中学教师宋晓波、方城县第一高级中学教师张顺弟、市十五小教师王婷、市九小教师赵旭、市五中教师齐道芬等一线教师纷纷表示,张玉滚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表榜样。今后要以张玉滚的精神激励自己,爱岗敬业、敢挑重担、潜心育人,为学生的未来和南阳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南阳日报记者 张苗苗)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