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县朱集镇:开展读书活动 共建文化家园
时间:2020-04-29 10:59:25 来源: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社旗县朱集镇读书会组织“读书让青春展翅,知识让生命飞翔”大型读书活动,并组织贫困大学生进行座谈交流,分享读书感悟,探讨疫情时期对社会的认知。

社旗县朱集镇读书会成立至今已有4个年头,从最初的1个到目前已扩展到15个,同时建立了读书会微信群,全镇读书会成员目前已达到3000多人。

如何让阅读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进家庭,推动全民阅读,提升群众文化素养,改善群众精神风貌,让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享受阅读乐趣,建设文明家庭、文明社会?针对这一情况,朱集镇副镇长、妇联主席郭晓辉倡导成立了朱集第一个德孝文化读书会,不到1个月时间就发展会员200多人。读书内容涉及德孝文化、亲子教育等内容。同时她利用自己拥有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和高级员工心理援助师证书的优势,又在全镇开设了心理课堂,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共同学习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解决群众心理困惑,化解心理问题。志愿者薛宝云、姜华幸、李其凤每天在读书群中领读德孝文化,并督促家长和学生每天打卡学习。同时,朱集镇通过开办国学课堂和亲子教育课堂,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帮助更多家庭做好亲子教育。

朱集读书会的成立和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孩子的健康成长,而且也为农村的家庭教育补齐了短板,同时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了群众思想素质,促进了乡风文明,全镇上下涌现出了大量的好婆婆、好媳妇,促进了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