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相伴 共同追梦——南阳市妇联发出全民阅读倡议书
时间:2020-04-29 11:05:08 来源:
最是书香能致远,

腹有诗书气自华。

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的读书热情,加快推进书香中原、书香社会建设,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在我市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全民阅读氛围,南阳市妇联牵手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南阳朗读基地联合推出“她朗读•春天的邀请”线上诵读活动。同时向广大家庭、妇女姐妹、少年儿童发出倡议:

号召广大妇女亲近书籍、热爱阅读,争做书香女性。勤读善思,学以致用,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表率。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增长知识、感悟人生、提升修养。在读书中历练心性,磨砺心智,争做有知识、有涵养的智慧女性。

号召广大家庭行动起来,以自作则,争做书香家庭。父母积极参与读书活动,认真制订读书计划,多带孩子去书店、图书馆,每天和孩子共享一小时的阅读时光,带动和影响子女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向亲朋好友推荐和赠予好书,多与亲朋好友一起品评好书,交流心得,让醉人的书香飘溢在每一个家庭,让大家在读书中得到精神的愉悦和心灵的享受。

号召少年儿童手不释卷,多读多思,争做书香少年。阅读是追求快乐、幸福、精彩、高尚人生的途径。把阅读融入宝贵的学生生活,并为自己珍藏一份厚重的记忆,让终身学习、毕生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一天之内哪怕只有几分钟的阅读也会积沙成塔、集腋成裘,让孩子的视野开阔、品位上升、形象高大。

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时。全市县乡各级妇女组织要带头参与并组织开展好精彩丰富的读书活动,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要树立“知识改变命运,阅读改变生活”的读书理念,确立尊重知识、不断进取的价值取向。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她朗读•春天的邀请”活动中来,一起读书,让书香伴我行,做美丽睿智的书香女性!让书香伴家行,构建温馨和谐的书香家庭!让书香与梦想齐飞,让阅读与人生相伴,让我们携起手来,共筑书香南阳吧!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