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妇联积极组织各地各部门开展“把爱带回家”暖冬行动
时间:2020-01-14 10:08:33 来源:

日前,全国妇联、教育部、民政部、公安部、司法部、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共青团中央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的通知》,要求在寒假期间组织100万名妇联干部、家庭教育专家、大学生等各类志愿者,与100万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结对过大年。通知下发后,南阳市妇联积极组织各地各部门开展“把爱带回家”暖冬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帮助他们度过美好假期。
南阳师范学院30位“代理妈妈”冒着严寒,分别到社旗县的桥头镇吴氏营村、大冯营镇、兴隆镇、唐庄乡等地,把新春的祝福和关爱送给了她们时刻牵挂着的30位失亲贫困儿童。她们给孩子们送去了过年的新衣和礼物,手拉手与孩子们促膝谈心,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母爱和家庭般的温暖。同时,她们也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做国家栋梁之材。穿上新衣服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并对“代理妈妈”们给予的新春温暖和关心关爱表示感谢。
1月10日,中原银行南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霍振峰,分行工会主席刘军伟,西峡支行行长陈建勇一行冒雨赶赴西峡县丹水镇黄营小学,为那里的贫困学生举行“冬日暖阳,爱心捐赠”公益活动。西峡县县委副书记马俊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中原银行南阳分行为贫困学生捐赠防寒衣物及学习用品三十套,帮助贫困小学生过上暖暖的新年。霍振峰希望通过此次捐赠活动,传递中原银行对贫困学生的关心关爱,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同时也给乡村贫困学生送去新春的祝福,鼓励他们好好学习,茁壮成长,争做社会栋梁。
1月9日,内乡县妇联携手金太阳艺术学校,冒雨深入到岞岖中心小学,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暖冬”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他们为近百名贫困儿童送去御寒的围巾、手套等生活用品以及书包、蓝球等,并看望了四户特困学生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让贫困儿童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1月10日下午,百年人寿南阳中心支公司志愿者团队11名成员,驱车赶往社旗县桥头镇许庄小学,为6名贫困学生发放了米、被子、春联和爱心款,共计3000多元,让他们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
南阳市女企业家协会的会员们纷纷加入社旗“代理妈妈”队伍,1月11日,南阳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一行在秘书长张小玲、副会长张鸣和叶先勤的带领下,带着满满一车爱心物资,走进社旗县大冯营镇,向6名失亲贫困儿童伸出了援助之手,把新春的祝福和深深的母爱带给这些需要关心关爱的孩子们。
听着“妈妈们”亲切的嘱托,从“妈妈们”手中接过充满爱的红包,看着眼前堆放的新春礼物,孩子们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来自市女企业家协会的“代理妈妈”们表示,将让这份爱一直伴随这些贫困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