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用党章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时间:2017-07-18 17:24:20 来源:
学党章用党章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市妇联主席张婉婉
  
  在“两学一做”活动中,我带领机关班子成员多次共同学习了十八大新的党章总纲,通过学习,我深刻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她代表了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和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自己定为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明确工人阶级是党的阶级基础。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有强大的生命力、战斗力和凝聚力,能从几十入的共产主义小组发展成为有八于多万党员、领导十三亿人口的执政党,使中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说到底,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这也决定了党是中华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
  
  十八大新党章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要始终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把科学发展观写在我们的党旗上,列入党的指导思想是这次党章修改的最突出的历史贡献。党的十六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根据新世纪新阶段中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总结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功经验,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形成了科学发展观这一重大战略思想。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含的产物,它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理论,把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的水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为更好推动全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党的十七大将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
  
  5年来,科学发展观又经历了一个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过程,理论内涵不断丰富,实践成效不断显现。把科学发展观列入党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向世人宣示中国共产党人走科学发展之路的坚定决心,必将对全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科学发展上来、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和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新党章中提到,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一点使我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身上所担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我必须要用对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不断前进,早曰达到党的要求。
  
  首先,在思想上,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加深对党的先进性的理解,还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这些来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其次,在学习上,对于专业知识不仅要做到学会,更要做到学精,要能够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为以后的就业打好扎实的基础。与此同时还要多读书,多多涉猎其他领域的知识,以此来扩充自己的知识面,使自己成为一名二十一世纪合格的新青年,紧随时代步伐。再其次,在生活上,要树立正确的人生态度,做到不浪费,不攀比,与老师和同学建立良好的关系,还要做到积极助入,像雷锋所说的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最后,在工作上,要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明确自身的责任,把每一项任务都切切实实地做到最好。
  
  这次的党章学习是对我精神世界的一次深刻洗礼,党章中的内容还有很多值得我去进一步地深入学习,它将在我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使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