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 南阳市妇联部门决算
时间:2019-09-20 17:35:00 来源:
目录
第一部分南阳市妇联概况
一、部门职责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阳市妇联概况
一、部门职责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是市委领导下的全市各族各界妇女的群众团体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之一。主要职能有: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教育全市各族各界妇女以及各类妇女组织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2、紧密围绕市委和市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团结、动员、组织全市妇女群众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积极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维护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
3、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引导妇女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积极推动和开展对妇女的科技文化及生产劳动技能教育,全面提高妇女素质。
4、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促进妇女参政议政;关注并加强研究涉及妇女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向市委反映社情民意,参与有关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拟定,从源头上强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
5、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推动全社会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6、指导县区妇联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任务,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工作指导;加强与南阳籍海外妇女侨胞的联谊;巩固和扩大各族各界妇女的团结。
7、承担南阳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
8、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机构设置
南阳市妇联内设机构5个,包括:办公室、组织宣传部、妇女发展部、权益部、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妇联,权益部加挂信访科牌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南阳市妇联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均为498.92万元。与上年度相比
,收、支总计各增加99.77万元,增长25.0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专项活动。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366.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66.79万元,占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
0.00万元,占0.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合计397.03万元,其中:基本支307.43万元,占77.43%;项目支89.61万元,占22.57%;上缴上级支0.00万元,占0.00%;经营支0.0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0.00万元,占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498.92万元。与上
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99.77万元,增长
25.0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专项活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397.03万元,占本年支合计的100.00%。与上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增加108.70万元,增长37.7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专项活动。
(二)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397.03万元,主
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246.20万元,占62.01%;教育支27.49万元,占6.9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74.37万元,占18.73%;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14.65万元,占3.69%;住房保障支13.01万元,占3.28%;其他支21.32万元,占5.37%。
(三)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年初预算为314.31万元,支决算为397.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3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
(项)。年初预算为159.15万元,支决算为175.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58%。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预算调整,增加了支。
2.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3万元,支决算为19.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78%。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上年有结转,本年支资金时,先用上年结转资金,再用本年度预算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项)。年初预算为51万元,支决算为50.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98%。
4.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项)。年初预算为28万元,支决算为27.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8.18%。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决算为8.3万元,补缴养老金、医保金,补发工资。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4.56万元,支决算为5.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95%,支含上年度结转经费。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项)。年初预算为20.94万元,支决算为20.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决算为15.46万元,年底申请资金。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决算为23.79万元,补缴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6.51万元,支决算为6.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5.42万元,支决算为5.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项)。年初预算为2.72万元,支决算为2.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3.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社会发展(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14.住房保障支(类)住房改革支(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3.01万元,支决算为13.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5.其他支(类)其他支(款)其他支(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决算为21.32万元,为下拨省妇联项目资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307.43万元
。其中:人员经费298.5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
、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公用经费8.8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预算为4.00万元,支决算为3.40万元,完成预算的85.10%。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决算数与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压缩三公经费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决算中,因公国(境)费支决算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决算2.87万元,完成预算的95.67%,占84.31%;公务接待费支决算0.53万元,完成预算的53.40%,占15.6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国(境)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支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年初预算为3.00万元,支决算为2.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6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压缩三公经费支。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支2.87万元。主要用于差开会、下县调研、驻村扶贫等工作。其中油费及过路费2.05万元,修车及维护费0.82万元。2018年期末,部门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1.00万元,支决算为0.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3.4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接待任务减少。其中:
外宾接待支0万元。2018年共接待国(境)外来访团组0个、来访外宾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0.5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工作组。2018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4个、来宾21人次
(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市妇联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
算项目支开展绩效自评。绩效评价14个项目,涉及资金105
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自评得分为99分。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在资金预算上还不够精准,支付的进度上不够及时。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资金预算管理,提高预算准确度;二是加强资金管理,加强资金支付进度。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年初预算为
0.00万元,支决算为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10万元,支决算为8.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压缩经费开支。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
货物支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
支0万元。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8年期末,我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省级领导
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
、应急保障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
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取得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根据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事业单位在当年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基本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和公用支。
九、项目支:基本支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
十、“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
、公杂费等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二、工资福利支: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三、商品和服务支: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
十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
补助支。
十五、年末结转: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六、年末结余: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完毕
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实施,不需要再使用或
无法按原预算安排继续使用的资金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