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南阳市妇联预算公开
时间:2019-06-24 18:14:56 来源:
目录
第一部分南阳市妇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南阳市妇联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附件:南阳市妇联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南阳市妇联概况
一、主要职能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是市委领导下的全市各族各界妇女的群众团体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之一。主要职能有: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教育全市各族各界妇女以及各类妇女组织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2、紧密围绕市委和市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团结、动员、组织全市妇女群众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积极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维护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
3、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引导妇女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积极推动和开展对妇女的科技文化及生产劳动技能教育,全面提高妇女素质。
4、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促进妇女参政议政;关注并加强研究涉及妇女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向市委反映社情民意,参与有关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拟定,从源头上强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
5、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推动全社会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6、指导县区妇联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任务,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工作指导;加强与南阳籍海外妇女侨胞的联谊;巩固和扩大各族各界妇女的团结。
7、承担南阳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
8、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南阳市妇联预算为机关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
南阳市妇联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阳市妇联2019年收入总计267.55万元,支出总计267.55万元。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减少46.76万元,减少14.88%,主要原因:单位厉行节约,财政部门压减一般性支出预算。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阳市妇联2019年财政收入预算267.55万元,分别是:一般公共预算267.5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阳市妇联2019年财政支出预算267.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7.55万元,占70.10%;项目支出80万元,占29.90%。
四、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阳市妇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267.55万元。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减少46.76万元,减少14.88%,主要原因:单位厉行节约,财政部门压减一般性支出预算。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南阳市妇联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为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2018年增加为0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预算数与2018年相比无变化。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运行费0万元,预算数与2018年相比无变化。
(三)公务接待费0万元,预算数与2018年相比无变化。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142.9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等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我单位没有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8年底,我单位国有资产72.96万元,其中,通用设备48.93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24.03万元,交通工具15.8万元。
(四)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单位没有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五)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18年,我单位共组织对14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05万元。2019年,我单位拟组织对8个项目进行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80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南阳市妇联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