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宛美我家 好家教”进社区巡讲活动动态(五)
时间:2022-10-01 09:30:00 来源:
     
      家庭教育是未成年人教育的起点和基点,良好的家庭教育是一个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保证。
       为深入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进一步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质量,9月30日,市妇联举办“宛美我家 好家教”家庭教育工作培训会,邀请专家授课,回顾近期工作,明确下步措施。市妇联四级调研员谢书丽、挂职副主席、家庭教育志愿服务团团长叶森,市妇联家庭教育志愿服务团相关负责人、骨干讲师,中心城区四区妇联分管副主席及部分乡镇(街道)妇联副主席、社区妇联主席参加培训。



      培训中,南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长、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副团长曾翔宇,结合自身多年开展家庭教育和心理辅导活动经验,围绕如何做好社区家庭教育工作,从活动受众对象,专题讲座、亲子互动、家庭咨询等不同类型活动组织方法以及发挥社区各方优势,形成工作合力等方面,为大家传授了方法。

     
      两位老师的授课,内容丰富、案例详实、生动具体,大家听后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随后,叶森对“宛美我家 好家教”进社区巡讲活动作了回顾,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谢书丽表示,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巡讲活动,是加强社区家长学校建设,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措施,各级妇联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加强组织协调,调动各方力量,合力推动家庭教育巡讲进社区、进校园活动,让科学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走近更多家长、惠及更多家庭。

       活动中,还就家庭教育进社区巡讲活动进行了问卷调查。



<span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6px;=""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justify;=""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46,="" 246);"="">        9月份,市妇联家庭教育志愿服务团开启了第二期“宛美我家 好家教”进社区巡讲活动,深入各社区家长学校,开展讲座32场,受益家长2000余人。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