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宛美我家 好家教”进社区巡讲活动动态(四)
时间:2022-09-05 09:26:00 来源:
为推动“宛美我家 好家教”进社区巡讲活动深入实施,促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水平不断提升,9月4日下午,市妇联举办家庭教育专题讲座暨讲师骨干培训,邀请职业检察官、郑州大学法律硕士、爱自然生命力亲子导师李黎授课,并对前一阶段社区巡讲活动进行小结。市妇联四级调研员谢书丽、家庭教育志愿服务团负责人宋治源、王军及骨干讲师参加活动。





李黎老师以《用理性之爱,构建和谐关系》为主题,结合多年来养育孩子的亲身经历和教育经验,为大家生动讲述了怎样去正确引领孩子,融洽亲子关系,培养孩子成人成才的方式方法,深刻阐释了少年智则家长必先智、少年强则家长必先强的重要意义,大家听后深有感触,深受启发,纷纷与老师互动交流,分享感悟。




讲座结束后,家庭教育志愿服务团秘书长王军,对前一阶段社区巡讲活动进行了小结。7月份以来,市妇联家庭教育志愿服务团25位讲师,带着责任、带着爱心、冒着酷暑,深入31个社区家长学校,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讲授科学家庭教育知识,普及暑期儿童安全防护常识,开展讲座活动65场,受益家长4000余人。



谢书丽对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她表示,开展家庭教育社区巡讲活动是深入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水平的重要渠道,市妇联将持续深入开展“宛美我家 好家教”进社区巡讲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家长的思想认识和家庭教育质量,切实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