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和顺暖杏林 文明花开满院春——南阳医专一附院纪委开展家风建设系列活动
时间:2022-07-18 09:33:00 来源:
       
“钱留给子孙不一定能帮助他们,可助人积德,却能将福报绵延到子孙身上。所以,姥爷带着对生活的执着和热爱,积极乐观,不忘初心,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一直坚持着。这对我的成长影响颇深,后来我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并加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尽己所能,闪闪发光,实现了救死扶伤的梦想,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绽放芳华,不懈地砥砺前行!”

       这是南阳医专一附院冠心病监护病房住院医师朱玉果在该院举办的“最美家庭”及家风建设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作品《姥爷》中的一句话。今年2月,为了深入推进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积极践行优良家风家训,推动全院职工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让好的家风成为干事创业源源不断的正能量,南阳医专一附院纪委在全院干部职工中开展“最美家庭”及家风建设主题征文活动。该院党委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各党支部、各科室层层发动、广泛宣传,通过组织推荐、深入挖掘,一批传承美德、勤俭持家、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邻里融洽、热心公益的先进家庭典型和优秀文章在全院脱颖而出。撰写的文章从不同的角度和侧面,反映了各个家庭家风的鲜明特色,充分展示了医院职工传承优秀文化、厚植家院情怀、向上向善的良好形象。


     家风是什么,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家风建设是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家风正则民风淳、政风清、党风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对各级领导干部作家风建设的表率提出明确要求,把对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为推动新时代党员干部家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河南建设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指出实施清廉家庭创建行动,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扎实开展红色家风传承、廉洁从家出发等活动。


      今年6月,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弘扬正气,创建更多的清廉家庭,南阳医专一附院纪委又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向“最美家庭”和优良家风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广泛宣传医院“最美家庭”事迹和优良家风,并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向“最美家庭”和优良家风学习的主题活动,将“最美家庭”事迹材料和获奖征文编印成《家风和顺暖杏林》家风学习读本。广泛宣传医院“最美家庭”事迹和优良家风,引导广大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树立文明健康、清廉节约的生活理念,弘扬乐观进取、崇德向善的和谐家庭文化,为进一步推动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实施“清廉医院”创建行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2023 南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阳网豫ICP备13023795号